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3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调查显示:八成台灣青少年暑期休閒“宅在家”

[複製鏈接]

2804

主題

2806

帖子

849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4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6-8 15:38: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八成青少年今夏休閒‘不烦恼’,老師、家长们可能要烦恼了。”台灣金車文教基金會执行秘书陈建志27日在台北對媒體说。

當天發布的一份调查報告显示,台灣近八成青少年不會烦恼今年暑假休閒生活(79.3%),超七成最常参與的休閒活動是玩手機(73.7%)。分析這份報告時,陈建志提醒老師、家长應引起警觉,“青少年真的准备好了吗?今夏不烦恼,难道是打算宅在家與3C產品為伍?”

這份由金車文教基金會發布的報告,面向台灣14县市36所學校進行调查,回收有效問卷3058份。對于“青少年放假都去哪些休閒場所”,调查發現,八成青少年最常待在家(80.1%),其次分别是去百貨公司(30.9%)及學校(24.3%)。主要從事的休閒活動是,玩手機(73.7%)、听音樂唱歌(41.7%)、运動(39.7%)。

“‘宅生活’渐渐在社會中盛行,青少年過于迷恋玩手機,可能有缺乏家长關心和督促等因素,久而久之變成只喜欢在家玩手機,几乎被手機绑架。”陈建志说。

桃园县锦兴小學教師林静婷認為,暑假是培养休閒活動习惯的好時機。她建议规划休閒活動時,可以朝休息、放松、娛樂及求新等四大内涵為方向,讓孩子在放松身心的同時也能扩展智能并提升經验。

金車文教基金會总干事曾清芸表示,休閒活動時間占青少年生活相當大比例,暑假更是孩子自我學习的黄金時刻,家长可事先與孩子一起规划暑假活動,多安排亲子旅遊或平日较少接触的户外活動,

“暑假可以把握時間,做平常不能做的事情。”台灣師范大學附中學生简伃彣透過媒體提出建议,放假前列一张“愿望清单”,設下目标并努力完成,避免虚度暑期。(记者 欧阳開宇 刘舒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在線網  

眼科, 近視雷射, 支票借款, 富麗卡扣超耐磨地板, 彰化汽車借款, 支票借錢, 支票貼現,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屏東借錢屏東借款法令紋,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翻譯社, 搬家, 當舖, 汽車借款, 飄眉, 杏仁酸, 西服訂製痘痘藥膏台北網頁設計, 台北招牌設計防水補漏噴劑 團體制服, 未上市, 台北市花店,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水微晶, 真人百家樂, 現金版, 現金板, 真人百家樂,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老虎機, 音波拉皮, 瘦臉, 贈品, 禮品, 去濕毒方法, 美白身體乳液, 粉刺洗面乳, 台北植牙, 封口機, 借款, 借錢, 借貸, 翻譯社, 台北保全,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中藥, 藥膳, 三重當舖沙發工廠, 樹林當舖房屋二胎三峽當舖搬家公司, 止痛膏推薦腰酸背痛吃什麼藥改善疲勞保健食品未上市, 保全, 刷卡換現金信用卡換現金廚餘機, 口臭治療, 鼻竇炎, 香港腳治療, 瘦身飲食減肥茶, 減肥藥, 消脂茶, 治療痠痛貼布, 腰椎貼布, 膝蓋貼布, 頸椎貼布, 台中搬家公司, 頭髮增長液, 生髮精油, 邱大睿, 保麗龍字, 空壓機割雙眼皮, 隆乳, 粉底霜, 氣墊霜, 減肥泡騰片, 電動按摩器, 驅蚊神器藏紅花雪蓮貼, 蜜光肌美麗霜

GMT+8, 2024-4-25 01:34 , Processed in 0.085556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