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9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看了台灣的休閒农場,你就知道什麼叫差距!

[複製鏈接]

2804

主題

2806

帖子

849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4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6-8 15:33: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赴台觀光大潮中有這麼一波人,他们的目的地不是日月潭或总统府,而是直接到乡下,進农場,听台灣农業從業者讲课,他们就是近年来大热的赴台农業考察团。

去台灣的农場干什麼?目的是了解為什麼台灣休閒农業规模不大、却能够长久不衰?以期通過考察活動,将台灣休閒农業產業的發展及經营模式移植到内地。

在消费升级的當下,大陆休閒农業遊蓬勃發展,但受制于起步晚、品味参差不齐等因素,相较早20年台灣有着很大欠缺,台灣农業發展已經形成完备的“六次產業”链条,實現了“生產、生活與生态”的良性循环!特别是在农業創新、文化創意等方面有着豐富的經验,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把握住农場的核心。台灣农場,无論是體验型、生态型還是有機联合型,尽管运营方式不同,但叫好又叫座的农場,全都是產品為王、觀光為後。

重视對园區规划。與内地农業投資者為節省開支,省去园區规划設計不同,台灣农業從業者對园區的规划設計特别尤為重视,他们觉得一個农業园區如果不經過缜密的规划設計就不會發現内在的灵气。如全台灣最具特色的牧場——飞牛牧場,划分有遊客遊憩區、农業生產區和自然生态區,提供三生合一(生產、生活、生态)的度假休憩空間。



飞牛牧場

從業者的素質较高。台灣的休閒农場主大都非常热爱田园生活,把建設經营休閒农場當成自己毕生的梦想和事業,把农場當做藝術作品,在經营過程中不断創新;农場里工作的农民是农業文化的傳承者和傳播者,是高收入的服務者,农場内的导览、解说都由农民完成,最终讓农民有尊严地赚錢,有理想地留在土地上。

主题选择别具一格。水果采摘、竹、香草、茶叶、名花异草觀赏、昆虫收藏、奶羊、奶牛、螃蟹、鳄鱼、鸵鸟等體验,創新不断,使遊客始终充满新奇感。如薰衣草森林,就是以各种薰衣草為主的集各式加工品休閒景點、住宿、餐饮、體验于一體。



薰衣草森林

善于挖掘本土文化和資源。台灣休閒农庄能草织、藤编、雕刻、手工藝品、地方舞蹈、戏剧、音樂和古迹史话、傳说出發,通過新奇創意,包装打造出特色品牌。如早年的地震重灾區桃米村就通過挖掘豐富的生态資源,鼓励村民動手,用纸、用布、用石頭等乡村材料,制作手工藝品,從一個地震废墟變成一個昆虫生态文化體验休閒區。



淘米村

提倡深加工延伸產業链。台灣的农產品深加工從果品鲜食、保鲜存放、干品制炼到成分提取制作面膜膏和護肤美容品等具备一整列的生產、制作和包装技術,极大地延伸了產業链。如雅聞七里香玫瑰工厂,售卖的產品以玫瑰花萃取来開發保养品、化妆品。



雅聞七里香玫瑰工厂

重视生态环境保護。台灣的休閒农場,通過深挖特色、扬长避短,有效地避開竞争,通過做精做透、提質增效,實現資源節约、持续發展。如日月老茶厂,是一家兼具红茶生產、有機农業及生态教育推廣、體验樂活舒食的樂园。以自然农法經营阿萨姆茶园,采取无除草剂、化肥和农藥污染的栽培方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在線網  

眼科, 近視雷射, 支票借款, 富麗卡扣超耐磨地板, 彰化汽車借款, 支票借錢, 支票貼現,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屏東借錢屏東借款法令紋,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翻譯社, 搬家, 當舖, 汽車借款, 飄眉, 杏仁酸, 西服訂製痘痘藥膏台北網頁設計, 台北招牌設計防水補漏噴劑 團體制服, 未上市, 台北市花店,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水微晶, 真人百家樂, 現金版, 現金板, 真人百家樂,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老虎機, 音波拉皮, 瘦臉, 贈品, 禮品, 去濕毒方法, 美白身體乳液, 粉刺洗面乳, 台北植牙, 封口機, 借款, 借錢, 借貸, 翻譯社, 台北保全,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中藥, 藥膳, 三重當舖沙發工廠, 樹林當舖房屋二胎三峽當舖搬家公司, 止痛膏推薦腰酸背痛吃什麼藥改善疲勞保健食品未上市, 保全, 刷卡換現金信用卡換現金廚餘機, 口臭治療, 鼻竇炎, 香港腳治療, 瘦身飲食減肥茶, 減肥藥, 消脂茶, 治療痠痛貼布, 腰椎貼布, 膝蓋貼布, 頸椎貼布, 台中搬家公司, 頭髮增長液, 生髮精油, 邱大睿, 保麗龍字, 空壓機割雙眼皮, 隆乳, 粉底霜, 氣墊霜, 減肥泡騰片, 電動按摩器, 驅蚊神器藏紅花雪蓮貼, 蜜光肌美麗霜

GMT+8, 2024-4-30 09:17 , Processed in 1.31534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