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5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将CPTPP参與者拖入一場针對中國大陆的极其危险的遊戲

[複製鏈接]

2804

主題

2806

帖子

849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4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6-8 15:10: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正在與《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协定》(CPTPP)成員進行磋商,希求加入该协定。该协定成員想要對中國大陆發起丑聞般挑战?

專家们警告说,這個問题很敏感,因為CPTPP所有成員都與北京建立有外交關系。

國民党打算削减蔡英文為加入CPTPP而拨出的预算

台灣将在與每個成員進行非正式磋商後申请加入CPTPP,台灣當局12月13日晚宣布。同時還说,谈判仍在進行中,各成員明确理解台灣决心,并對台灣寻求加入的行動持非常积极的态度。但声明中未指明具體日期。

與此同時,12月12日星期六,台灣地區领导人指责反對派减少或冻结當局為加入CPTPP和國防而划拨的预算。

据Taiwan News報道,就在此前不久國民党向立法院提交了将2021年為國防以及加入CPTPP而拨出的200亿新台币预算冻结或削减至少40亿(1.42亿美元)新台币的提案。Taiwan News援引蔡英文的觀點称,成為CPTPP成員将是一項艰巨的任務,因此需要在這一方向上尽最大努力。

CPTPP其他成員會效仿日本吗?

此前Taiwan News曾報道過,台灣被禁止加入《區域全面經济伙伴關系(RCEP),由于中國大陆在该伙伴關系中的影响力。這迫使台灣千方百计設法成為亚太地區另一主要自由經济區的一部分。

几天前日本驻台代表泉裕泰表示,他帮助台灣加入CPTPP是自己的主要任務。日本對台灣這一意圖的积极态度给台灣當局官員對台灣加入该伙伴關系带来了更大的希望。

俄罗斯科學院世界經济與國际關系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 洛曼诺夫 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訊社采访時指出,當今在全球政治中,尤其是在美國,十分突出地存在着使用“台灣牌”来制衡中國大陆的意圖。因此,台灣的這种行動很可能會在可预见的将来發生,但是CPTPP成員是否會在與中國大陆的關系上敢于面對具有示威性和丑聞般的挑战?

亚历山大· 洛曼诺夫 说:

“很明显,日本作為美國的军事战略盟友,可能准备支持台灣的计划。该伙伴關系的其他成員很可能會考虑自己支持台灣以國家身份加入该伙伴關系所產生的後果,因為显然中國大陆會做出反應。”

台灣逼迫自己“朋友”违反“一中”原则

厦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两岸關系和平發展协同創新中心主任刘國深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訊社书面采访時警告,CPTPP各成員國應當考虑到台灣問题的整個敏感性,因為他们都同中國建立有外交關系。

刘國深主任说:

“《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协定》的相關國家都是中國的邦交國,在面對這一問题時,必然要考虑到两岸同属一個國家的敏感性。中國政府一定會坚持在一個中國原则下,以适當方式安排好台灣参與 CPTPP的身份問题。當然,解决這個問题的捷径就是两岸雙方先达成谅解。”

北京正在积极考虑加入CPTPP的可能性。在河内东盟峰會期間中國和14個亚太國家签署RCEP之後不到一周,中國最高层就表明了這一立場。



亚历山大·洛曼诺夫專家認為,CPTPP参與者将不得不在政治和務實的經济解决方案之間做出选择。

他说:“台灣現在正竭力寻找某种集团并加入其中,這不仅因為自己在政治上不被承認,而且還因為台灣現任政府的政策导致台岛與中國大陆的關系日趋恶化。台灣希望找到某种新的突破點并不新鲜。

在此之前,台灣政府就曾谈論過‘南向’政策——依赖东盟國家、东南亚國家的市場。由于中國大陆已經加入RCEP,台灣显然不可能加入RCEP。

因此現在萌生了尝试加入CPTPP的想法。從經济角度看,台灣這种做法的逻辑很清楚。但同样清楚的是,CPTPP成員在經济上從與中國走近的過程中获得最大利益。不過,在這种情况下政治可能會阻碍采用最佳經济决策。”

北京将對台北加入CPTPP的尝试作出回應

南京大學國际關系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郑安光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訊社书面采访時指出,中國大陆不會對台灣借CPTPP制造紧张坐视不管。

郑安光專家说:“台灣加入 CPTPP表面上是推行所谓的‘新南向政策’,融入蓬勃發展的环太平洋經济圈,破解目前台灣經济發展乏力的困境。但實际上台灣當局企圖加入 CPTPP有着阴险的政治目的。

由于 CPTPP 的谈判规则是所有成員同意一致,而當前大陆明确表态积极考虑加入 CPTPP 。如果大陆先加入其中,台灣再想加入必须获得大陆方面的批准。另外到目前為止 CPTPP 的成員都是主权國家,台灣企圖加入 CPTPP 還有着‘以經谋独’的险恶用心。

此外,拜登上台後美國也有重返 CPTPP 的可能。台灣當局企圖加入 CPTPP ,也有借機與美國民主党政府開辟交流渠道,以弥补在美國大选中站错队的過失。不過中國大陆不會坐视台灣當局借 CPTPP 兴風作浪,台灣當局‘以經谋独’的企圖注定是镜花水月,不可能實現。”

CPTPP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文莱、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上周韩國总统宣布他希望韩國加入這個經济集团。2017年初美國退出了建立该自由贸易區的谈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在線網  

眼科, 近視雷射, 支票借款, 富麗卡扣超耐磨地板, 彰化汽車借款, 支票借錢, 支票貼現,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屏東借錢屏東借款法令紋,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翻譯社, 搬家, 當舖, 汽車借款, 飄眉, 杏仁酸, 西服訂製痘痘藥膏台北網頁設計, 台北招牌設計防水補漏噴劑 團體制服, 未上市, 台北市花店,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水微晶, 真人百家樂, 現金版, 現金板, 真人百家樂, 北京賽車, 幸運飛艇, 老虎機, 音波拉皮, 瘦臉, 贈品, 禮品, 去濕毒方法, 美白身體乳液, 粉刺洗面乳, 台北植牙, 封口機, 借款, 借錢, 借貸, 翻譯社, 台北保全,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中藥, 藥膳, 三重當舖沙發工廠, 樹林當舖房屋二胎三峽當舖搬家公司, 止痛膏推薦腰酸背痛吃什麼藥改善疲勞保健食品未上市, 保全, 刷卡換現金信用卡換現金廚餘機, 口臭治療, 鼻竇炎, 香港腳治療, 瘦身飲食減肥茶, 減肥藥, 消脂茶, 治療痠痛貼布, 腰椎貼布, 膝蓋貼布, 頸椎貼布, 台中搬家公司, 頭髮增長液, 生髮精油, 邱大睿, 保麗龍字, 空壓機割雙眼皮, 隆乳, 粉底霜, 氣墊霜, 減肥泡騰片, 電動按摩器, 驅蚊神器藏紅花雪蓮貼, 蜜光肌美麗霜

GMT+8, 2024-4-25 21:48 , Processed in 0.102374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